湖北省楚天云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党群建设

党建引领丨联投·湖北省数产集团党委开展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督导暨2023年上半年重点

发布时间:2023-08-24阅读量:126






e2ebce7fa06a8e65664686d0ecf7b3cd_1693812044859.png









      为深入落实湖北联投党委关于巡察整改的工作要求,加强整改力度、提高整改成效、完成整改销号,有效达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目标,8月24日,联投湖北省数产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家炜带领公司各部门赴省楚天云公司开展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督导暨2023年上半年重点领域督查工作,并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


      李伟指出,要认真贯彻湖北联投党委关于巡察整改的工作要求和决策部署,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刀刃向内、自我加压,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对待巡察整改工作,以更强的党性修养担起巡察整改之责,以更实的工作举措落实巡察整改任务。



图片

      李伟要求,一是集中精力、迅速行动。省楚天云公司党委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班子成员要亲自部署落实,压实各条线部门整改责任,要牢固树立“新官要理旧账、旧账不能变成呆死账”的理念,迅速转变思路、摸清问题情况、完善整改措施,确保整改方向和销号标准与集团要求一致,绝不让历史问题再留给历史。二是合力攻坚、达成目标。要把集团领导提出的“止损、挽损、发展”三个关键词作为此次整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联投湖北省数产集团和省楚天云公司各条线部门负责人要上下联动,相互配合,尤其是针对整改中的堵点难点,要及时沟通交流,以整改效果检验干部作风、能力、水平。三是融会贯通、推动发展。要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坚决落实公司党委关于“把难点变亮点、把短板变样板”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搭建思想交流沟通平台、完善工作管理机制、健全公司治理体系,不断推动实现上下“一盘棋”、发展“一条心”、文化“一家人”,为数产集团争创一流数字化企业,助力集团奋力创建世界一流企业贡献更大力量。



图片

      陈家炜从督导巡察整改工作层面对巡察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一是两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纪检机构要做好整改总体工作的推进协调,按照“讲规矩、讲程序、讲方法、讲担当、讲政策、讲质效”的“六讲”要求推进巡察整改。二是督导检查组要下沉至一线开展督导检查。严禁“蜻蜓点水”式检查,要主动帮助解决问题,确保整改发展“两促进,两不误”。三是广大干部职工要珍惜集团赋予的“窗口期”。要杜绝侥幸心理,主动提供线索、讲清事实、交代问题,数产集团纪委将依纪依法依规处置。

add63e1d050008681385b41ac5b83985_1693812082995.png

      督导检查组根据条线分工,与省楚天云公司相关部门就巡察整改思路措施、佐证材料进行了全面分析复盘,提出了完善指导意见,明确了整改销号标准。同时,工作人员对上半年工作情况和台账资料进行了深入检查,指出了问题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进一步防止边整改变犯错,巩固巡察整改成果。联投湖北省数产集团巡察整改工作组将充分利用整改“窗口期”,积极与省楚天云公司联系沟通、通力配合,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销号,以更大整改成效向集团交上一份满意的政治答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