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楚天云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党群建设

联投湖北省数产集团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8-22阅读量:126


a8475b2cc06b81046195c0a65169650a_1693812618092.pn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湖北联投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联投湖北省数产集团(省楚天云公司)党委反馈意见,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责任,8月17日,联投湖北省数产集团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对整改工作落实再部署、再推进。湖北联投纪委副书记胡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联投湖北省数产集团兼省楚天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忠浩安排部署下阶段巡察整改工作。






会上,湖北联投纪委、监察专员办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祁周园对《湖北联投巡察整改工作指引(试行)》进行宣贯,湖北联投相关职能部门着眼巡察整改重点难点问题,逐一“把脉问诊”,分解问题根源、提出意见建议、指明整改路径。联投湖北省数产集团兼省楚天云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家炜汇报巡察整改工作总体进展情况。

2b31df5cb746705335f27734f6a3568c_1693812631163.png


胡志伟肯定了数产集团党委对巡察整改工作重点和难点的把握。他强调,数产集团(省楚天云公司)党委面对巡察整改难点问题,要做到“不回避、不宣传、不害怕”,直面问题,追本溯源,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严格控制知情范围,严肃做好保密工作,避免造成负面舆情影响经营发展;认真领悟巡察整改工作的本质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问责不是目的,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才是一贯方针,确保整改工作实现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要坚持“速度服从质量、力度战胜困难、方法遵从文件、问责考量结果”四个原则,做到“五个紧盯”,一要紧盯责任,紧盯整改主体责任,防止把大的问题弄小、把实的问题弄虚。二要紧盯进度,要持续跟踪督办,建立整改监督台账,定期对账。三要紧盯重点,对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要抓重点,以点带面系统深入整改,避免“眉毛胡子一把抓”。四要紧盯质量,对问题整改不彻底的不放过、整改质量不达标的不放过。五要紧盯效果,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新官不理旧账”的坚决查处,并抓住典型严肃通报曝光,实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十六字方针效果。 







针对下一阶段巡察整改工作,王忠浩要求,要深入领会湖北联投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俊刚在督导数产集团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会议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落实,针对整改问题中的“硬骨头”“矛盾点” ,要下真功夫、实功夫,研究制定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推动难点变亮点、短板变样板,以深化巡察整改促进公司经营质效的不断提升。


湖北联投纪委(监察专员办)、各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出席会议,联投湖北省数产集团(省楚天云公司)班子成员,巡察整改各条线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