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楚天云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党群建设

“三定位 三中心”,锚定目标再向前!联投湖北省数产集团召开半年经营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8-15阅读量:126




70decf2ba6fa881155ded4e04e8482a4_1693812708203.png


8月15日,联投湖北省数产集团召开半年经营调度会,落实湖北联投上半年生产经营调度会及数产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1-7月经营工作,研判当前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湖北联投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俊出席会议并讲授《对标一流 数创未来 奋力谱写数字经济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联投湖北省数产集团兼省楚天云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忠浩出席会议,联投湖北省数产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晓宇作半年经营工作报告。

ad183271952d2ed2b97829792be54363_1693812723875.png












统一思想,紧抓落实

为全年经营目标落实打下基础,

为湖北联投创建一流贡献数产力量

a83eb49d8a1e2b0b9d7fc79d95a1722d_1693812747048.png

周俊根据湖北联投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从“是什么、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干”维度为大家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核心要义,重点阐述了“十个明确”“六个坚持”的深刻内涵。

周俊强调,要深刻领悟“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始终坚持思想强党、理论强党,全面学习领会并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数字经济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数字湖北”建设上。希望数产集团通过本次主题党课和经营调度会统一思想、紧抓落实,为全年经营目标落实打下基础,为湖北联投创建一流贡献数产力量。


周俊要求,把握时代使命,锚定数字经济主航道,迈向数创未来新征程。要坚定走“特而新、专而精、强而美”的发展之路,打造成为“数字城市合伙人、数字产业引领者、数字湖北建设者”。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企业使命担当。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向心力,把握企业发展新使命,构建与政府主管单位、内部单位及外部生态多方合作共赢新局面,做大朋友圈;二是找准战略定位,明确战略发展目标。要围绕“三个定位”“三个中心”,做好业务体系梳理,谋划“一体发展”,建立健全内部协同机制;三是强化政治守位,严实整改轻装上阵。要从严从实落实巡察整改工作,着眼长远以巡促治,切实把整改整治的过程变成补短板防风险、建制度促实效的过程。四是提升发展段位,强化核心竞争能力。要围绕“高位主导、高尖技术、高值业务、高精尖人才、高端品牌”持续提升核心竞争能力。五是确保落实到位,务实取得工作实效。加快形成责任明确、管理规范、协调高效、督查有力、赏罚分明的“大落实”链条,加强与集团数字信息中心及各单位交流沟通,强化联投数字化转型顶层设计,做好重大项目建设落实。

3936e010bf199b7c496628bf4264704b_1693812766599.png

李晓宇作《锚定目标不放松,开足马力向前冲,奋力实现全年满堂彩》经营工作报告。一是经营指标稳中有进。1-7月,在行业增速放缓、盈利下行态势下,数产集团利润指标同比提升近2倍;二是战略势能逐步强化。湖北数据集团正式注册成立,湖北省推进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迈出突破性一步。健康医疗、北斗等重大项目扎实推进,“全省一朵云”持续拓深;三是市场拓展多点开花。智慧城市、大数据、云服务、智慧医疗等核心业务板块项目储备、质量及中标金额均较往年有所提升;四是业务能力持续增强。在七类自研产品矩阵、U系列标准解决方案、标准制定、标杆项目打造、运维服务和客户感知提升及科创方面取得显著突破;五是治理能力全面提升。推行薪酬与效益联动、人员优胜劣汰机制,推进“四库一平台”搭建;六是巡察整改有效落实。层层压实,巡察工作和经营工作一体部署,提升企业经营质效。

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围绕深入贯彻落实湖北联投半年工作会议重要精神和俊刚董事长关于“三个定位”“三个中心”的工作指示,李晓宇要求,数据集团、数产集团及省楚天云公司要加快谋划政策赋能,树立“四个战略意识”,释放高质发展潜能;狠抓市场攻坚,拓展广阔发展空间;做优做强业务,夯实长远发展基础,推动产品研发、解决方案、业务管理、产业链投资及品牌能力建设;要强化执行落实,交出全年胜好答卷,推进巡察整改、签约及交付执行;加强协同服务意识,全力支撑集团数字化转型。在集团党委和数产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接续奋斗,奋力实现全年满堂彩。




会上,李晓宇同部门及出资公司代表签订2023年度经营业绩责任书,各二级单位作总结汇报。联投湖北省数产集团党委委员、财务总监邓锦主持会议。

数产集团及出资公司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