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楚天云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媒体聚焦

湖北日报:湖北政务服务移动端“鄂汇办”APP获评“掌上好办”标杆

发布时间:2023-10-21阅读量:126

10月20日,湖北日报刊文《湖北政务服务移动端“鄂汇办”APP获评“掌上好办”标杆》,报道省楚天云建设运营的“鄂汇办”APP获得“指争朝夕”奖项并被评为“掌上好办”标杆,以下为报道全文:


image.png




10月12日,中国·井冈山政务服务合作研讨会暨“跨省通办”APP联盟合作签约仪式在井冈山市举行。我省“鄂汇办”APP获得“只争朝夕”奖项,与浙江、上海、江西、山东、海南等五省(市)移动政务服务平台一同被评为“掌上好办”标杆。


“鄂汇办”APP是湖北省政务服务移动端,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主办、省楚天云公司建设运营,于2018年9月27日上线。


image.png


本次评估围绕用户在体验移动政务服务时从“手上”和“心里”获得的实际感受来设计评估指标体系,从“可用(包容性)、管用(有效性)、好用(便利性)、爱用(偏好度)、敢用(安全感)”五个方面,对全国32个省级政府移动政务服务APP应用及其小程序“掌上好办”水平进行评估。

会上发布的《中国省级移动政务服务报告》认为,“鄂汇办”APP是中部地区进步最快的移动政务服务应用,在“掌办”指数的多根“手指”上均实现了实质进步,还立足于自身特点发展了跨省通办、武汉都市圈通办等专区服务,支持公安、民政、人社等12个业务领域、85项事项掌上办理,有效支撑了“高效办成一件事”。

会上,我省与泛珠三角区域9省及山东省代表签订了“跨省通办”APP联盟合作协议,将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实现各省区政务服务APP之间“一次登录、多地漫游、无感切换、智能办理”,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跨省异地办事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湖北将把深化政务服务移动端建设作为“高效办成一件事”、创新政府治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将“鄂汇办”打造成最懂用户的办事平台。作为联投湖北省数产集团旗下专业型技术子公司,省楚天云公司将专注于数字政府建设支撑技术研发,聚焦政务服务效能提升,为创新政府治理提供有力支撑。






 打印   关闭